旅行時間:2019/1月   
5天4夜的拉普蘭地區之旅,如果再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會停留更久,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了,5天根本不夠~我告訴我自己~有一天!我一定要再回到這裡!
  

拉普蘭地區行程規劃

9號: 從赫爾辛基(Helsinki)-羅瓦涅米(Rovaniemi)-伊納里(Inari)追極光  
10號: 伊納里(Inari)追極光  
11號: 伊納里(Inari)-薩利色爾(Saariselkä) 
 12號: 薩利色爾卡(Saariselkä)-羅瓦涅米(Rovaniemi)  
13號: 羅瓦涅米(Rovaniemi)-赫爾辛基(Helsinki)-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到羅瓦涅米的交通,從赫爾辛基到羅瓦涅米  

可以搭乘VR的臥鋪火車: VR火車一樣在赫爾辛基中央車站搭乘,很多人會特意選擇晚上出發的火車,當晚可以在車上睡上一覺,也省了當晚的住宿費,只不過要坐10幾個小時,時間較長就是了  
或著搭飛機到羅瓦涅米: 我是選擇搭飛機到羅瓦涅米,雖然我也很想體驗一下臥鋪火車的感覺,但礙於我有租車,雖說租車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但費用會比較貴,也覺得這樣很麻煩,畢竟我們還要從羅瓦涅米開4個多小時的車到伊納里去
所以還是選擇搭乘時間最短的飛機~從赫爾辛基到羅瓦涅米大概飛1個小時又10幾分鐘就到了~
  

地理位置介紹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Inari是最北最好賞極光的地方,那裡的光害很少~能看見極光的機率很大! 而在inari附近就是Ivalo機場,也有人選擇飛到Ivalo機場再過去Inari~
羅瓦涅米Rovaniemi有最著名的聖誕老人村,這可是我們從小的童話故事,聖誕老人會在聖誕節的時候,駕著他的麋鹿雪橇送禮物給你~這裡也是全世界唯一認證聖誕老人的故鄉~我當然要來這朝聖並拿著北極證書回家的啊!
兩者之間有個叫做Saariselkä 的地方,這裡可是世界最著名的Kakslauttanen玻璃屋所在地~如圖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圖片取自於網路!Saariselkä這裡,開了很多類似且又漂亮的玻璃屋飯店,我這次住了一間新開的star arctic hotel(另一篇會跟大家介紹,Cp值很高喔)

以上是我這次主要的動線跟地理位置分享
  

羅瓦涅米機場+機場取車介紹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飛機即將抵達Rovaniemi 雪白的大地 進入永夜的拉普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羅瓦涅米的機場非常小 我們這次是選擇Sixt的租車公司,就在等待提領行李的旁邊,可以先上他們的官網預訂,到時候再到機場sixt櫃檯取車就可以了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個服務員真的很有耐心,向我們解說車子保險,問我們要不要加買,但是我在預訂車子的時候已經付過了一次保險費,不懂為何我還要再多買?!後來終於弄懂,我原支付的保險是屬於第三責任險,而他向我們推薦的保險是:若我們發生一些碰撞或者車子有損傷等等,會由保險公司負責理賠!畢竟在雪地上車子很容易會打滑等無法預知狀況發生~出門在外,還是保個萬一,多加這個保險,台幣大概3000多,立刻加保,買個心安~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到的當天是-12度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出了機場,前往取車的地方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我們這次的小夥伴

在櫃檯取車時,他們會要求我們先支付250歐元的押金(刷卡支付),若還車後沒有什麼問題,這筆押金就會退回來給我們 ,另外!這裡租車的規定:滿油取車、滿油還車 
還車時,鑰匙可以自行投入櫃檯旁邊的小鑰匙口裡就可以走人了,非常方便!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說到這個GPS是另外租的,4天大概1000多台幣!但後來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需要租它,直接使用我們的google maps準確度還比較高喔!畢竟google maps 資料更新很快~就像我們這次住star arctic hotel,車上的系統就找不到(因為是新的飯店,路名也是新的)我們後來還是靠著google maps 找到的喔!所以不用浪費錢租這個導航系統,也不用擔心這裡的收訊會不好~因為我們一路上都沒遇到收訊不良的問題~ ⚠️建議可以帶手機架去,自駕時比較方便啊!


  

聖誕老人村

來到聖誕老人村必做三件事:跟聖誕老公公拍照、購買北極證書、去聖誕老人郵局寄明信片&向聖誕老公公預定聖誕卡片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登登登~我好興奮喔🥰我從小憧憬著~像那童話故事般的景色就要映入眼簾了,這個世界唯一正宗的聖誕老人村~我終於來了,也終於跨越了北極~這個遙不可及的名詞-北極 我真的來插旗了(充滿感動的淚水) 先給大家看一下白天與黑夜的照片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條藍色的線,跨過去就是北極了!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有中文版的喔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與聖誕老公公拍照

在這裡有兩處有聖誕老公公拍照的地方,一個是聖誕老人辦公室(大家都說這個才是正宗的) 確實這個比較有規模,也是最多人排隊的,記得進去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機拍照喔!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另外一個的聖誕老公公拍照處,則在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個路過的地方有點詭異~

  

購買北極圈證書

我真的來到了北極~ 一定要來購買北極證書,帶回台灣紀念!紀念這歷史上的一刻!哈哈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裡是購買證書的櫃台,1張4.5歐元喔!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可以自己選想要的圖案喔

  

聖誕老人村郵局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兩個郵筒: 黃色是即刻寄出 紅色是今年聖誕節到 於是我也不免俗的寫了些明信片寄給我的朋友(其實是他們要求的,還要我寫的文情並茂,所以我每張都寫的密密麻麻的~哈哈)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郵票是向櫃檯買唷,有幾種不同的圖案可以選擇~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這是向聖誕老公公預約今年的聖誕卡,他會在今年聖誕節前寄來台灣給我唷~費用是8.9歐元 要向櫃檯先結帳,結完帳後,他會給你一張資料卡,請填寫上你的地址跟名字,寫完後再拿去櫃台給服務員即可完成✅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聖誕老人村裡的麋鹿雪橇

在拉普蘭地區有很多雪上活動的行程,有麋鹿拉雪橇、哈士奇拉雪橇、雪上摩托車、破冰船等等~ 而費用大多都不便宜,我會選擇在聖誕老人村坐麋鹿拉雪橇,主要是這裡有短程的,而且費用也比較便宜~我選擇的是拉400M,費用是18歐元~完全滿足我的童心~很夢幻🥰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Moomin的冰雪城堡

身為moomin迷的我,肯定要來這個2018/12月底才開張的冰雪城堡朝聖 首先先在聖誕老人村買票(1人30歐),買完票後再走過去,大約5-7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但是坦白說,這個樂園我有點失望,也許是才開幕的緣故,沒有我想像的豐富,一下下就逛完了,而且冰雕上都有燈,拍起照來人就會變的很黑~雖然不是令人很滿意,但看在moomin的面子上就算了~


  

聖誕老人村對面加油站

聖誕老人村離機場很近,開車只需幾分鐘的時間,所以最後還車時,我們就來這裡把油加滿再去機場還車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北極圈 羅瓦涅米 聖誕老人村 Rovaniemi 芬蘭

  

接下來~再為大家介紹Rovaniemi的北極博物館、極光行程、住宿~待續

相關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漫琳.旅行 的頭像
    漫琳.旅行

    跟著漫琳去旅行

    漫琳.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